札幌|北海道神宮、六花亭神宮茶屋、円山公園×神宮限定判官さま

2017.05.05-新增搭乘公車前往北海道神宮方法,適合冬天、推嬰兒車、帶長輩的行程

加入好友 

追蹤我     即時接收住宿旅遊活動新訊息

追蹤  半熟's內心戲 IG     跟著住好飯店

日本的神社總讓我感受身心靈純淨的一塊聖地日本旅途行程上我多半會安排比較有代表性的神社去走走
而北海道神宮堪稱北海道守護神撇開其他不說都踏入北海道的土地來遊玩了再怎說也要來拜碼頭祈求旅途平安順利才是
所以半熟下飛機的隔天早上立刻前往北海道神宮參拜
你問我有沒有靈驗?
當然有啊!這段旅途上該是好天氣的行程都出大太陽,該有雪景的行程老天爺也不手軟的下雪、飄雪
甚至我們在函館獲得一份超有價值的大禮,這件事情就先讓我保留到文章寫到函館時吧!
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搭地下鐵到円山公園站,然後用步行的方式穿越円山公園到達北海道神宮
還不是很習慣走在雪中,擔心一大早就消耗太多體力,去程我們利用巴士、回程就嘗試走路穿越円山公園
下車點就在神社表參道旁,從表參道進入,要注意表參道的正中央是給神職人員(或神明兩種都有聽說)走的路
 進神社前請記得到手水舍先洗手、漱口,一旁都有標牌告訴你順序
神門
神門上的連繩
北海道神宮出現啦
 好美阿!巨大屋簷看起來好像是武士的頭盔,在陽光的映照下,屋簷上的金箔好閃耀啊
再靠近點感受它的莊嚴、雄偉
 兩旁都是樹木圍繞
購買御守、繪馬、抽籤的地方
如果你要寫御朱印,是在上社務所這邊,櫃台裡坐著三位神職人員,非常有氣勢和威嚴!有人靠近玻璃門時,神職人員就會往門口看!眼神相當正氣凜然!所以我就沒拍照...
 參拜完後,我們就前往六花亭神宮茶屋稍作休息,喝熱茶暖暖身子



裡面僅有3張桌子,可容納8人,我們很幸運抵達茶屋僅剩一桌!
神宮茶屋最有名的就是判官さま(判官餅)一個100円 ,當場煎得熱呼呼給你,冰冷的手都被暖和了起來



裡面是紅豆餡,外皮微微帶有鹹味,另外還買了蜂蜜蛋糕、紅豆大福、銅鑼燒配茶。
熱茶是六花亭免費提供,我們很喜歡喝!現場有賣熱茶的茶包喔,印象約500多
我在其他六花亭分店沒看到這茶包,喜歡的人記得在這裡就買!後面就沒看到了
 裡面的購物處,品項算多
休息完後我們就穿越円山公園走回地下鐵円山公園站,享受円山公園的雪景
路途上邊玩雪邊拍照,很快就會到地下鐵站
(回程我注意到路途多半是下坡,走起來特別輕鬆)
還會再經過一個鳥居!
我觀察到日本婆婆經過鳥居後,會轉身鞠躬再繼續走,從此我都會鞠躬再離開
這個鳥居很多人都會停下來拍照!比表參道的鳥居還熱門
一群不認識的人都在等沒人的鳥居要拍照,畫面好有趣
 円山公園裡有個大雪丘,當天看到有3.4組媽媽帶小孩去大雪丘上玩雪,有免費的雪胎可出借
(借出時間為9301600)  雪胎數量不多
有帶小孩的爸爸媽媽,途中可考慮來這裡玩玩
在円山公園的出入口看到一家很美麗的法國餐廳,還沒開始營業。
這個行程約花了我們一整個上午,悠閒走法

如何抵達北海道神宮:
1. 搭地下鐵到円山公園站,出站後步行穿越円山公園,就能到達 (黃線部分)



2. 搭地下鐵到円山公園站,往3號出口前進
(箭頭指向的地方就是3號出口)

出站後往箭頭的方向走會看到公車站牌,找4號乘車處JR巴士[円14][円15],神宮前下車(星星部分為乘車及下車處)

CONVERSATION

2 意見:

  1. 請問還記得搭巴士的票價是多少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士單趟是210円/人,從円山公園駅前搭往神宮前
      但我是地鐵和巴士票一起買的喔,價錢另有優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