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食記|定山溪フランセ咖啡廳×Juicy豬排三明治,1974年代懷舊歐風咖啡輕食

當你走進店內時,能感受到咖啡廳的時光彷彿停留在1974年,每個角落都很有味道
老奶奶站在櫃台裡親切的歡迎我們,將神遊在門口的我拉回現實,趕緊找個喜歡的位子,靠裡面有窗光灑落進來的座位

加入好友 

追蹤我     即時接收住宿旅遊活動新訊息

追蹤  半熟's內心戲 IG     跟著住好飯店

說來也奇妙,這裡的桌椅高度不高,坐起來卻很舒適,像是精心挑選過的高度。
當時在日本節目上得知這家咖啡廳節目首推他們家的炸豬排三明治
地點也不是很難以到達,算是旅途中會經過的地點,就立刻將這家咖啡廳列入行程之一!
因此我們點了炸豬排三明治和咖哩飯套餐,作為泡湯的前哨站。

剛好門口幾位聊開的客人散場,整家店漸漸靜下來,更能細細品味店內的照片、花圈,來等待美味餐點的來臨
店裡裝飾幾盞港口燈,搭配上紅磚瓦牆,溫暖的元素對比外頭的銀白世界⛄,完全是身處在兩個不同的世界
老奶奶輕盈地穿梭櫃檯旁的一扇窄小的門,為我們遞上餐點
🔻煎蛋咖哩飯+沙拉+湯品     700
🔻炸豬排三明治                    730
這個炸豬排三明治真的很推薦
豬排本身Juicy的肉汁+外層裹上的醬汁咬下的瞬間,在嘴巴裡一次又一次刺激你的味蕾
尾韻會有輕微的辣,很輕很淡,讓我多吃了好幾口才想起這味道好像是山葵!
原來山葵也能搭洋食!好嶄新的三明治搭檔!



醬汁與肉汁巧妙的搭配,有一部分被吐司給吸收,一部分成為生菜的調味
好吃到連醬汁滴在手上都要舔乾淨才罷休。
平時我對三明治的餐點很挑剔,吐司烤太乾→NG!醬汁太少→NG!生菜有生水→NG
這家的炸豬排三明治,沒幾分鐘就被我一口接著一口吃光光了!
我本來想點豬排950,礙於後續的行程是泡湯,還是不要吃太飽

店內陸續有幾位巴士司機來休息喝咖啡,跟老爺爺、老奶奶、兒子一家人聊天,鮮少有觀光客
如果你偏好到觀光客稀少、幽靜的店家,這家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我們去定山溪時許多店家都寫臨時休日,可能是淡季觀光客比較少的關係也有可能
請斟酌參考

菜單如下(雖無中英文菜單,多數都有圖片可看,不難理解)

如何抵達フランセ咖啡廳:

1. 步行🚶
我們在定山溪街道內走走晃晃後,從大黑屋商店旁有一條陡峭的坡道散步過去(藍線)
路程約5分鐘
2. 搭乘定鐵巴士、河童Liner號🚌
若你沒有想逛定山溪街道內,是想前往豐平峽溫泉泡湯中途來這家咖啡廳的話
可在[定山溪]這個站下車,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

CONVERS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